工行临沂分行进一步做好网络信息安全与客户信息保护工作

2017-06-06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王晓庆
play
" />
  日前,工行临沂分行迅速传达贯彻落实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与客户信息保护有关事项的通知》会议精神文件,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网络信息安全与客户信息保护”保卫专业方面自查工作,确保网络信息安全与客户信息保护得到全面落实。 

  一、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员工的合规意识。该行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临沂分行个人客户信息管理实施细则(2017年版)》文件要求,加强对个人信息安全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自律协议、保密承诺制度,牢固树立管理客户信息的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对网络及客户信息安全管理的检查,发现违规行为从严处理,同时加大对管理人员的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全行信息安全无泄漏事件发生。  

  二、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强化自身网络安全管控。落实密钥管理制度,严防网络信息泄漏。通过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LED提示防诈骗信息,张贴宣传材料等手段,提示客户防范电信诈骗,提升该行社会形象。同时,重点学习总行《个人客户营销管理系统应用管理办法》和《融e联应用管理办法》,严格按照系统管理办法要求开展线上客户营销、维护、管理工作,确保个人客户营销管理系统和融e联客服端规范使用。  

  三、强化客户信息安全,保护与管理两者并存。从严控制具备客户信息查询功能的人员数量,保证查询人员具有较高业务和政治素质,确保从业人员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严格遵守国家和银行各项管理规定,落实保密规定,严格文件、资料、数据保密与信息传递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客户信息保护与安全管理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切实将客户信息保护工作做好,维护客户利益。  

  四、建立赔付处理机制,建立客户回访机制。强化一站式客户问题处理反馈机制,对客户反映的问题,采取积极有效的态度,稳定客户情绪,努力提高问题处理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同时,加强对客户信息的保护,对治理工作中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分析,与上级行相关部室进行积极沟通,制订出详尽的工作细则,将客户信息质量工作常态化。(通讯员 梁克水 王晓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