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防范外部欺诈风险“亮新招”

2017-06-27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赵志刚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面对日益严峻的金融安防形势,进一步提升金融风险管控能力,增强风险防控的系统性和前瞻性,提高全员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外部欺诈风险控制防线。

  一、增强员工防范意识。该行以晨会、夕会和周例会、员工大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外部欺诈风险教育,增强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及时传达上级行下发的《外部欺诈风险安全提示》借鉴他行堵截诈骗案件的成功经验。同时网点负责人结合外部欺诈特点和总结提炼外部欺诈风险防范经验向员工进行宣讲,提高员工对欺诈伎俩的识别能力,做好外部欺诈风险前期识辨工作。

  二、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为增强网点员工安防意识,提升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的应急演练实战经验,该行组织开展应急示范演练,通过演练,使得员工熟悉了各种技防设备功能,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消防器材使用办法、逃生自救和应急处置方法,体验到与平日正常有序工作环境截然不同的惊心动魄的防抢场景,锻炼员工遇到突发事件良好心理素质,提升了员工防范外部风险事件的处置能力。

  三、深化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应用管理。依托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发挥外欺风险归口管理职能,通过采取风险处置情况核查、风险信息反馈查询、召开专题会议等措施,督导相关专业和辖内机构履行外欺风险管理职责。

  四、加大防范外部欺诈风险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点电子屏幕、网点微沙龙、报纸专栏等媒介契机,向广大消费者印制发放宣传资料,编辑各类型真实案例,讲解防欺诈技能和处理方法,提高群众的防范能力,减少诈骗案例的发生。 (通讯员 梁克水 赵志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