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积极开展从严治贷主题活动

2017-08-30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朱合元
play
" />

  日前,工行临沂分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省行从严治贷要求,从基础做起,通过制度学习、履职自查、专项治理等活动,夯实信贷基础,提高信贷资产质量,持续推进从严治贷工程建设。  

  一、推进信贷从业队伍建设。该行为防范信贷风险,面向全行选拔思想好有业务进取心的年轻人员充实信贷队伍。加强信贷政策制度、《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培训,明晰贷前、中、后等关键点履职操作规范和红线;收集整理信贷重点案例,进行分析,提高操作水平,将“从严治贷”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加强关键环节履职风险排查。根据上级行的要求,该行开展了公司业务、个人业务关键环节履职情况自查自纠,重点对客户准入、尽职调查、评级授信、作业监督、贷后管理、潜在风险客户管理等流程环节和重点领域的关键履职动作进行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三、严把新增贷款审核关。对新增贷款,严格按照信贷政策认真调查、审核,对其交易真实性、贷款用途合理性、支付对象关联性、融资金额适度性等重点环节严格审查。做到营销一笔,成功一笔,将风险减小到最低,直至为零。  

  四、加强客户风险的排查力度。对存量资产客户加强管理,对排查出的潜在风险客户,定期进行风险排查,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形成报告上报上级情况,掌握企业风险情况,为上级行决策提供依据。(通讯员 梁克水 朱合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