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为沂蒙经济发展再注新活力

2017-08-30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王磊
play
" />

  2017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型银行的资金规模优势,狠抓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思路的落地执行,围绕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尽最大努力争取上级行信贷规模和政策倾斜,有力支持了临沂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截至7月末,行本外币各项存款(不含同业)余额383.79亿元,较年初增加26.31亿元,全省系统内排名第4;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34.17亿元,较年初增加30亿元,全省系统内排名第5。

全力支持骨干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行将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要对象,截止7月末,该行共投放项目贷款7笔,金额达5.7亿元;目前已审批通过的项目有7个,尚未提款金额合计为15亿元;正在省行审查审批的项目有3个,贷款合计5.3亿元,正在完善报告近期拟上报的项目有4个,贷款合计6.6亿元。首先,围绕弱周期行业,加大信贷业务营销力度。将医院、旅游等弱周期行业作为营销重点;对无融资关系的,主动上门走访,深入了解,寻找合作机会。其次,积极争揽他行优质客户,提升优质市场份额。以项目贷款或中长期流资贷款置换他行融资作为争揽的重要抓手,提高优质客户的同业占比;依托公司与法人客户营销系统中大额资金流向监控平台,确定目标客户,加强营销挖转。第三,上下联动,开展法人贷款的营销。根据全市八大支柱产业前100名客户清单,发挥好市场营销小分队的作用,跑市场、访客户,协助解决支行营销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全力实现法人贷款营销新突破。

全力支持中小民营企业发展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服务中小民营企业的要求,行积极向省行进行专题汇报,最大程度的争取上级行信贷规模支持,确定了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今年贷款投放的重点。截至7月末,按照监管口径,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5亿元,较年初增加5.4亿元,完成市银监局下达全年增长任务(3.75亿)的144%;按照内部口径,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8.1亿元,较年初增加8.37亿元,完成省行下达全年增长任务的283%。全行小微金融专业系统内排名连续三个季度全省第一;小企业贷款不良率为1.57%,保持在全省系统内最低水平,全行小微信贷业务保持健康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大力发展住房按揭贷款、汽车分期付款等业务,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238.2亿元,较年初新增33.13亿元,全省均列首位,分期付款余额34.47亿元,当年累计发放18.92亿元,全省排名第一,满足了临沂市民生需求,激发了消费市场活力。

全力做好涉农贷款投放工作

  截至7月末,行涉农贷款余额108.8亿元,较年初增加4.5亿元,支持融资户数2204户,当年新增126户,其中投放沂水县阳光富民光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9亿光伏扶贫项目贷款。工作中,行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和“四化同步”战略部署的重要性,确保了全年涉农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实现了涉农贷款总量持续增加。对于总行已经制定行业信贷政策的农田水利、农机、化肥等涉农领域优先支持;对于现代农业特色优势突出的部分重点农业生产区域,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开展包括动产质押、仓单和应收款质押等新型信贷业务;开展包括大型农机具抵押、动产质押、仓单和应收款质押等新型信贷业务;健全为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的服务模式,优先发展供应链融资业务。与此同时,还积极支持贴近“三农”的县域机构信贷业务发展,突出重点,制定辖内重点县行信贷资源配置计划,向现代农业较发达的重点县倾斜。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下一步,工行临沂分行将在市委、市政府、上级行党委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继续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充分发挥金融促进经济增长的作用,在加大信贷投放、优化资源配置上下功夫、抓落地,2017年全年力争实现各项存款日均增加50亿元,各项贷款增加60亿元为临沂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梁克水 王磊)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