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严格管理确保节假日期间现金业务安全运营

2017-10-11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韩敬亮
play
" />

  在国庆节、中秋节来临之季,工行临沂分行积极落实上级行工作要求,对金库管理、现金业务、重要物品、自助设备库存等进行突击检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管理,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制度,确保"双节"长假期间全辖现金业务安全运营。

  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落实省行工作要求。为做好"双节"长假期间全辖现金业务安全运营工作,该行现金运营中心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传达了省行《关于开展"十一"节前查库工作的通知》和该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假期及"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的通知》。迅速落实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制定了周密的节日工作计划和现金业务应急预案。并要求全体员工以大局为重,服从中心节日工作安排,坚守岗位,确保不空岗、不缺岗、不迟到早退。

  二、做好节前突击查库,确保帐实相符。该行现金业务分管行长亲自部署,由运行管理部牵头,对库存现钞实物、贵金属、代保管物品、离行式自助设备运行管理及有关各岗位人员履职情况等进行了突击检查。同时,对直接管理的离行式自助设备库存、柜员尾箱进行全面检查,覆盖面达到100%。

  三、加强履职检查,预防操作风险。严格按总省行要求,调阅录像资料,对管理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检查;对账务处理、款项出入库操作、自动柜员机装卸钞操作、钥匙密码交接保管、款箱交接等业务进行履职检查,严格要求工作人员规范操作,努力预防操作风险。

  四、加强安全保卫管理,做好案防工作。日前,该行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副行长带领安全保卫部门负责人对中心库及附属区域和部分自助银行进行了安全检查,该行又组织人员对所有办公场所、自助银行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维修或完善了110报警系统、监控系统、消防器材等安防设施,确保金库、自助银行、凭证库、现金清分区等业务和办公区的安防设施运行正常、使用正常,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了节假期间的人员、车辆出入管理,严防可疑人员、车辆进入重要区域,切实做好案防工作;加强与保安服务公司的联动机制,为全行现金业务安全运营提供可靠保障。

  五、加强沟通联系,做好现金投放回笼工作。该行与所辖网点进行充分勾通,制定了周密的的现金回笼投放计划,在足额储备主币的同时,大幅增加了辅币的储备,以满足业务需求。同时,安排专人与经常发生额现金业务的网点进行了单独勾通,准确掌握大额现金业务动态,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现金投放、回笼及时,确保客户需求。(通讯员 梁克水 韩敬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