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防控结合加大年终外部欺诈风险防范力度

2017-11-10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郭占伦
play
" />

  今年以来,为加强外部欺诈风险管理,提升外部欺诈风险防控水平,工行临沂分行紧紧围绕以防案件、防事故、防灾害,保平安、保发展、保形象为指导方针,以积极预防、重点防范、夯实基础、强化管理为导向,以内控为重点,防控结合,健全机制,不断加大防控外部欺诈案件工作力度,以此提升员工思想意识,防范技能,确保客户和银行资金安全。

  一、加强风险培训,提高柜员的风险防范意识。通过晨会及周会等时间,加强对员工的业务培训,使柜员自觉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提高对外部风险防范的鉴别能力,提高整体风险防控能力。在加大日常培训宣传的同时,利用培训与考核相结合的措施,使员工对系统做到"知道、理解、会用",全面提升员工风险意识和保密意识。

  二、加强责任落实,提高工作人员责任意识。从网点抓起,从强化责任入手,要求大堂经理在指导客户办理业务之前,必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核客户的身份,在第一环节正确识别客户。同时,严格业务双人审核制度,柜员认真审核客户每一个证件,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性,对把握不准的要换人审核,切忌把审核身份证件流于形式。

  三、加强操作规范,不以惯性代替制度。要求前台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对待各项业务中的联网核查,不能因为自己已经判断为客户本人便忽视联网核查存在的重要性。同时,充分利用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加强了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的应用,对业务系统与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碰撞成功的风险信息,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规定办理,提升防控风险的能力。

  四、加强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外部欺诈培训宣传工作。加强与银联、公安机关的合作与沟通,建立良好的信息共享机制,达到共同防范风险的目的;进一步加强营业网点防范电信诈骗的客户宣传工作,通过营业网点滚动文字屏、LED屏、多媒体等多种渠道宣传播放。同时,在指导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严格执行"了解你的客户"原则,多与客户交流,了解客户办卡的用途,将可能的风险提示给客户,将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作者 梁克水 郭占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