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商银行费县支行与地方同向同力发展

2018-01-30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2010年12月29日临商银行费县支行成立。7年来,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经营战略,以质效发展为核心,夯实发展基础,全力拼抢市场,各项业务持续保持稳步发展势头。各项存款达到18.07亿元,年均增幅34.38%,各项贷款10.39亿元,年均增幅34.8%。支行先后被山东省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文明岗”;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市级文明单位”、“振兴沂蒙劳动奖状”等几十项荣誉称号。

  一、依靠总部优势,发挥机制长项,冲击县域主板

  临商银行费县支行紧跟总行发展步伐,厘清发展思路,将总行指导战略与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积极对接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及“三引一促”重点项目,梳理完善项目办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先后对政府招商引资的8个重点项目进行信贷支持,办理了临商银行第一份“贷贷通”贷款、“棚户区改造贷款”、“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贷款”、“项目投资贷款”、“技术改造贷款”,垄断了近四年费县重点企业固定资产贷款项目,成为引领当地同业的标杆,受到费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赞扬,吸引了当地大量公司客户前来开户办理业务。同时通过这些项目贷款的办理,支行贷款抵质押率稳步提升,降低了信贷风险,公司结算存款、代发工资、国际结算业务也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政府类项目贷款办理,密切了银政关系,成功保留了社保资金结算账户,留存3年期社保资金定期存款2.8亿元。

  二、明确市场定位,精选业务重点,推动公私联动

  临商银行费县支行认真分析当前自身业务发展现状,找准自身市场定位,积极寻求突破口,抓点带面,推动重点业务品种发展。以拓展中小微贷款市场为目标,利用“贷贷通”优势,抢抓县城商铺市场,对近三年新建设的“奇石会馆”、“银源建材”、“蓝色港湾”、“国际商贸城”、“东方物流城”等商铺垄断营销,投放贷款340户1.2亿元,吸引个人高端客户120户;以强力推进“工会惠员卡”的发行为切入点,深挖客户存款潜力,连带营销代发工资业务,开立银行卡51681张,其中开立工会惠员卡22476张,增加机构结算账户124户,增加代发人员6209人;结合“增提创”活动,优选招商引资中含金量高的客户,增加公司结算账户842户,月增代发工资260万元;利用我行“薪加薪”等个人贷款品种优势,吸附行政、事业单位有价值个人高端客户848户,推动机构业务发展,形成机构、个人、公司协调发展、共同提升的良好格局。

  三、加强网点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引领业务转型

  一是强化规范化服务管理,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严格落实规范化服务标准,完善规范化服务制度及应急预案,加强考核力度,将规范化服务质量纳入绩效考核,强化检查力度,2017年成功创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星级营业网点;二是根据临沂市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经费县县委县政府协商推荐,支行按照自身业务发展实际需求,经监管部门审批,2015年12月末成立了临沂市金融机构第一家科技支行,作为支持科创企业的有益探索,至今已运营一年多时间,同时按照总行加强主流品牌银行建设及营业网点转型要求,进一步提升支行服务形象,2016年对营业网点进行了重新装修改造,明确功能分区,并根据支行业务发展情况及机构发展规划,2018年在费县城区新设立一家二级支行,已进入装修阶段;三是进一步规范自助设备管理,严格落实分管行长每月带队对自助设备的运行、安全保卫、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制度,严肃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支行的自助设备管理水平;四是充分发挥大堂经理引导作用,全面落实客户分流措施,不断提升电子银行替代率,业务量达到98.7万笔,人均12.3万笔,业务量年均增幅9.41%,电子银行替代率达到82%。同时积极营造温馨服务环境,引领一线员工由被动办业务向全面营销客户转变,全面促进支行各项业务稳步发展。

  四、细化员工管理,优化考核措施,提升队伍素质

  一是发挥考核激励作用,调动全员营销积极性。建立分层走访联系制度,抓好末端考核,按季评选“营销明星”、“服务明星”及“营销先进个人”,同时制定营销活动龙虎榜,每日一调度、每周一总结、每月一张榜,促进各项业务有序发展;二是发挥绩效考核的引领作用,制定了《费县支行综合绩效考核办法》,确立了主要岗位职责、管理质量和业务发展所占比重,明确发展重点,细化目标任务,并制定卫生检查、岗位练兵、技能达标、信息宣传等单项考核措施,融入绩效考核整体,形成一套办法“考”全行的整体机制;三是加大对员工理论知识及业务技能的培训,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制度,按季举行技能达标测试,鼓励员工参加监管部门资格、职称考试等,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四是坚持从严治行,建立日常性工作台账计划,进一步加强考勤、劳动纪律、文明卫生管理,定期公布考勤情况,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强化日常管理,不断提升基础管理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