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沂水支行成功堵截诈骗案件 挽回考研学子损失

2018-03-27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斌 程振宇
play
" />

  近日,农行沂水龙家圈分理处员工凭借着敏锐的警觉和认真细致、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顺利为考研学子挽回3万元经济损失。

  该网点员工晚上加完班准备回家时,发现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在ATM自助区焦急的来回踱步,不时翻动手机。工作人员感觉该行为异常,快步走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并提醒现在转账只能24小时后到账,如果着急可以第二天一早来网点办理。这时该男子犹豫着说自己报考了北京某大学的研究生,初试刚刚过线,复试成功的可能性并很大,恰巧下午接到一个北京地区的电话称有报考学校的内部复试题,但名额有限要求今晚10点前将30000元钱汇入其指定账户。

  了解原委后,工作人员判断这是一起专门针对考研学子的诈骗,先是安抚该客户的情绪,告诉他国家正规大学研究生考题不可能存在泄露的可能性,考题无论是出售和购买都是不合法的,随后又耐心向客户讲解近期发生的几起诈骗案件,最终客户意识到自己接到的是诈骗电话,打消了汇款念头。

  为了防止诈骗电话后续打入造成客户紧张情绪,工作人员在客户临走前和客户加了微信好友。第二天下午,客户通过微信告知工作人员,自己又陆续接北京地区打来的诈骗电话10余个,庆幸自己听了农行工作人员的话没有汇款,不然将不可避免受到财产损失,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通讯员 闫斌 程振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