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四严”做好同业往来网上银行对账

2018-05-04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刘向阳
play
" />

  长期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坚持把同业往来对账工作作为银行间账务核对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采取得力措施,严把四道关口,做好同业往来网上银行对账工作,有力地提高了资金风险防控能力和对账效率。

  一、严树责任意识。对账人员严格树立风险和责任意识,妥善保管网银认证工具、密码及企业网银资料,根据中国银行开立企业网上银行的要求,知悉企业网银安全提示,注意企业网银风险事项。

  二、严配对账人员。严格按照事权划分制度设立专职对账工作岗位,本着存放同业往来帐户对账人员与记帐人员和同城票据交换员相分离的原则,严格设置操作员角色和业务权限,坚决消除操作风险。

  三、严遵操作规程。熟练掌握电子对账管理要求和业务处理流程,明确同业往来对账范围,对存放同业款项的相关币种账户发生额和余额进行不定期逐笔查询核对,准确掌握资金流向,发现问题当日查找原因,落实纠正,及时处理解决未达账项,确保每月同业往来账务核对相符。

  四、严定考核措施。严格制定考核办法,完善考核机制,对对账时间、对账差错、未达账项处理纳入员工季度绩效考核,对延迟时间对账、对账出现差错和未达账项处理不当等进行相应的奖惩扣罚,确保同业对账质量,防范银行资金风险。(通讯员 梁克水 刘向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