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商银行北城中心支行认真做好2018年度年终决算前信息科技自查工作

2018-12-14 17:5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张国山
play
" />

  为切实做好年末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信息系统和网络设备高效、安全运行,根据总行信息科技条线工作安排,临商银行北城中心支行认真做好2018年度年终决算前信息科技自查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信息安全工作干在实处、做到细处、落在深处。

  成立自查小组,做好检查工作部署。由分管行长牵头,系统管理员具体负责,对本单位营业网点的电子设备和运行环境进行全面检查。这次检查的重点是事关网点安全和正常运行的四个点:UPS(不间断电源)、网络路由器、安防视频路由器和通讯专线,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自查工作务实见效。

  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运行管理。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信息系统和网络设备稳定运行、安全保障和应急响应,切实履行安全职责,加强关键环节、重点设备的监控运行。要认真查看网络设备工作状态是否正常,是否出现单线中断现象,防止单线故障;全面检查机房设备,确保UPS、空调、网络设备等重要设备正常运行。

  做好设施维护,加强网络设备管理。要求认真做好网络设备风险评估,确保网络设备安全可用。处于观察淘汰期的网络设备,发生故障的概率较高,为降低设备故障引起的风险,建议及时更换;处于使用期的网络设备,要求系统管理员注意观察设备运行状态,定期巡检,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张国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