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通关新利器——招行电子汇总征税保函来啦!

2019-01-30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招微君

向你隆重推荐招商银行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低成本、高效率解决你的资金难题!

  电子汇总征税保函是银行配合海关新政,优化税收服务,做出的产品创新。在纸质汇总征税保函基础上,海关总署、人民银行与商业银行之间通过担保数据电子传输(财关库银横向联网模式)系统,实现担保备案、变更、撤销、担保额度扣减和返还、索偿等业务的电子化作业。

  嘿嘿,是不是已经被这个定义绕晕了。别怕,招微君来解释一下。

  什么是汇总征税保函

  以往,企业进出口货物到达海关后,需要先向海关缴存一笔保证金,才能办理清关手续。所谓“先税后放,一票一税”,企业要在货物放行前再拿一笔资金将关税缴清,之后再赎回保证金。整个通关手续繁琐,资金占压大。

  2017年,海关总署推广汇总征税,企业凭借银行向海关出具的保函,可以“先放后税,一月一税”,换取更长的缓税期限,从而节约资金成本。

  

  汇总征税保函有什么优点

  比起传统的关税支付,汇总征税保函具备全国通用、通关时间短、循环额度、办理手续简单、节约资金成本、纳税便利等特点。企业通过招行开立保函在海关备案后,通关的货物可以先放行,后缴税,无需等待完成缴税手续后再放行,大大缩短货物通关时间。

  另外,企业的货物如需在多个不同地区的海关通关,只需用招行开立的保函在海关一个关区备案,其它关区都可以扣减该保函额度,直接放行。

  

  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又有什么优点

  最新推出的电子汇总征税保函,是在汇总征税保函的基础上,通过电子传输实现担保备案、变更、撤销、担保额度扣减和返还、索偿等业务,比纸质保函效率更高!

  简单来说,企业在招行申请开立汇总征税保函后,不再需要等待纸质保函打印、盖章、专人配送、海关核验正本等过程啦。招行直接将电子担保数据传输至海关进行备案,企业足不出户,在“单一窗口”就能实时查到保函信息,即时办理担保支付,即时放行。

  

  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不但可以解决企业财务总监最头疼的“钱”的问题,还具备有效防伪、便捷省时、绿色安全、便于管理等优点!

  招行自2018年12月开通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业务以来,已在全国多个城市帮助52户客户办理了90份关税保函,日均通关业务量超过500笔。

  

  招行电子征税保函有什么优势

  除了综合授信下开立保函,招行更为申请电子汇总征税保函的企业提供了多种模式,如全额保证金、第三方增信等。

  招行还在全国率先创新推出了保险公司增信的“银关保”业务,由海关、招行和保险公司三方合作开发。企业申请-保险承保-银行授信-海关受理,这种新型的保函处理流程,能够帮助企业以较低的成本便利地获取银行保函授信,同时方便海关凭借银行保函,为更多企业,特别是“融资难、融资贵”的中小型企业提供便利的汇总征税服务。

  

  什么样的企业才适用电子汇总征税保函模式呢?

  所有海关注册登记企业均可适用汇总征税模式(“失信企业”除外),感兴趣的话,请与招行客户经理联系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