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发电点亮脱贫攻坚之路 农行平邑县支行成功发放平邑县光伏扶贫项目贷款6280万元

2020-11-09 17:0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思颖
play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农行平邑县支行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切实担当社会责任,攻坚克难,成功为平邑县光伏扶贫项目发放贷款6280万元。

  光伏扶贫是精准扶贫的有效扶贫模式,被国务院扶贫办列入“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平邑县光伏扶贫项目是由平邑县人民政府统筹组织实施开展的一项扶贫工程,主要用于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为保证光伏扶贫项目贷款的成功落地,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克服项目贷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从而确保该项目贷款的顺利发放。

  平邑县光伏扶贫项目6280万元贷款的成功投放对全县扶贫工作意义重大,该项目的建成,有效支持了平邑县14个乡镇、街道、管委会,涉及198个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10000户、19832人,占平邑县贫困户数42%、贫困人数的55%,为平邑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受到县委县政府、扶贫部门的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体现了我行在金融扶贫工作中的责任感、使命感。

  近年来,农行平邑县支行持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截至2020年9月30日,平邑支行累计发放富民生产贷4000万元,为800户贫困户提供帮扶资金145.32万元;累计发放产业带动扶贫贷款12580万元,帮助10300户贫困家庭成功脱贫。(李思颖)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