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农商银行:“感情+”“重复+”“资源+”,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1-02-18 15:28: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李英 郑秀林
play

  “春天行动”开展以来,罗庄农商银行快速出击,全员发力,以“感情+”“重复+”“资源+”为突破口,不断加大客户走访营销力度。截至2月17日,各项存款余额153.65亿元,较年初增长12.15亿元,实体贷款余额114.88亿元,较年初增加7.4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感情+”,加出真感情。一是对客户采取“感情+”。加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社区居民走访,每到一处,不聊业务,多拉家常,多打感情牌,消除客户隔阂,增加客户黏性。抓住春节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以走访上门、送福上门、拜年上门、营销上门为主的“四上门、大拜访”活动,抓住有利时机,拜访重点客户,增进感情联系。二是对农金员采取“感情+”。加强对农金员的感情投入,打好“感情牌”“荣誉牌”,体现农商银行对他们的关爱和重视,充分挖掘农金员队伍新老转介、引流获客潜力,调动积极性,增强归属感。三是对员工采取“感情+”。通过“五必访”、“六必谈”、“十个一”暖心工程,体现对员工的关心关爱。建立员工谈心谈话长效机制,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倾听基层员工的想法建议,营造上下贯通、相互了解、充满正能量的良好氛围;连续三年开展员工家访,累计走访1700余次,感谢员工家人为支持农商事业所做出的贡献,为“春天行动”注入温情动力。

  “重复+”,建立铁关系。一是发扬农信“大挎包”精神,实行客户经理驻村制,做到每月至少驻村(社区)办公2次,每次办公时间至少半天。二是结合“四张清单”对接营销工作,发扬吃苦耐劳和“四个千万”精神(走千家万户、道千言万语、想千方百计、历千辛万苦),对辖内客户重复拜访,重复联系,深度营销,避免营销走过场、采集走过场。通过重复走访,与客户建立亲密关系,对辖内客户既建档案、又建感情,真正实现既抓存量、又扩增量,为业务拓展工作不断注入源头活水。截至目前,实体贷款余额114.7亿元,较年初增长7.2亿元,支农支小贷款余额82.44亿元,占实体贷款的72.2%。三是对获取的清单客户,实施精细化营销。深挖商户潜力,对“沿街商户”“专业市场商户”在旺季阶段再度精耕细作,重点推介“沂蒙云贷”“信e贷”等拳头产品,强化精准营销。深挖农户潜力,通过无感授信、有感反馈的方式,开展普惠金融示范村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完成66个村庄的示范村建设工作,开展整村授信精准营销187个,累计建档109535户,建档覆盖率95.2%;到户109405户,到户率99.88%;授信34449户,授信金额341835万元;用信13171户,用信金额213057万元。

  “资源+”,织就共享网。集合全行员工及农金员、董事监事及所有客户的优势资源,由有想法、有干劲的员工组成小组,研究如何通过整合资源、利用资源、挖掘资源,为客户购房、购车、加油、上学、就医及其他各类生活需求谋实惠,为农商银行扩大客户资源拓通道,让农商银行成为各类优势资源的吸铁石,深入融入大客户,以大客户带小客户,发挥“老带新”客户影响力,截至目前,通过资源共享转介绍客户累计投放零售贷款135户、金额6750万元。与罗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建“社保工作站”,与医保局共建“医保工作站”,在营业部设立专门的服务窗口,方便百姓群众缴纳社保、医保;与行政审批局合作,建立行政审批服务专柜,实现注册营业执照、打印营业执照、开立对公账户“一站式”服务,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最多跑一次”。与“浣洗”公司合作,开展“一元换购两件洗衣”专属活动,以分岗管户为切入点,邀约客户体验,为客户送上实实在在的优惠。(刘李英 郑秀林)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