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临沂朝阳支行牢记初心使命 全心全意服务民众

2021-09-27 10: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韦一鸣
play

  为进一步落实总省行关于担当社会责任与使命的工作要求,中国银行临沂朝阳支行在市行的支持下联合临沂市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服务社会民众的活动,旨在普及金融知识,强化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引导民众树立防范金融诈骗的安全意识。

  一、联合市人民银行开展防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9月10日,中国银行临沂分行与人民银行临沂市中支行、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反诈中心组成联合宣讲团,来到临沂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防诈骗专题宣讲会,普及金融安全知识,临沂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共计1500余人参与活动。此次宣讲活动从关怀青年的角度出发,认真抓住青年这个群体,积极主动向青年大学生传播安全支付常识,输送金融知识,弘扬支付结算文化,以保护大学生财产安全为己任,使全体学生在开学之初聆听到金融安全保卫之声。

  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近日,中国银行临沂朝阳支行开展2021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传单,分享消费维权知识,解答广大民众困惑等方式,着重讲解常见网络金融诈骗行为的识别技巧,强化广大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提供有力保障。

  三、开展金融知识进大学校园活动

  开学季来临,中国银行临沂朝阳支行走进临沂大学,开展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金融知识科普活动。活动中,朝阳支行工作人员重点分享了一些发生在我们身边因为金融诚信知识匮乏而影响生活、工作的真实案例,并就大学生关心的如何防范“校园贷”、电信诈骗等问题一一做出专业解答,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活动期间,朝阳支行通过摆放金融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多渠道拓宽宣传广度,引导和教育在校学生树立防范意识,从而达到提升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的宣传效果。(通讯员韦一鸣)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