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服务展风采 ——工行临沂分行开展“齐心鲁力 助商惠民”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

2021-09-27 10: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杜甲晓
play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践行总行“48”字工作思路,把支持乡村振兴和个体工商户发展作为首要工作任务,主动作为,为民分忧,履行大行担当,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8月末,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余额为70.70亿元,较年初增加30.99亿元,增量全省系统内第一;全行e抵快贷余额为42.45亿元,较年初增加14.83亿元,增速53.69%,普惠产品客户数8723户,较年初增长1713户。

   据了解,该行一是建立普惠金融长效服务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根据总行要求,每个网点配备普惠金融营销专员,为了支持网点人员开展营销工作,在普惠专区投产经营快贷白名单营销菜单,开展小微和个体工商户精准服务。每月确定一批目标客户,明确责任人,限期营销。每天在全辖范围内通报小企业营销情况,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二是优化业务流程情况,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对普惠金融业务实施差异化审批,减少业务审批流转环节,提高业务办理时效,进一步优化小微信贷营商环境。实施线上线下业务共同发力,实现均衡发展。在线上方面,借助“三大融资产品”,大力发展e抵快贷业务,全力拓展线上供应链融资,在线下方面,建立普通网贷通目标客户池,实行支行及时跟进、市行批复准入,提高客户营销时效和成功率,促进普惠金融线下网贷通业务快速发展。

  三是依托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和政策,强化金融服务保障。根据总省行要求,加大经营快贷、e抵快贷、线上供应链融资、工银e信等线上产品推广力度。认真贯彻“监管30条”工作要求,综合运用续贷、展期、再融资、宽限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四是针对临沂商贸和物流市场的特点,积极开展个人商用车贷款市场营销。进一步统一思想,理顺机制,重点抓住城西、罗庄等支行,推进个人商用车贷款的稳步发展。截至8月末,该行个人商用车贷款余额9.76亿元,较年初增长1.26亿元,1-8月份累放5.19亿元,积极助力个体经营商户实现致富增收。

  工于至诚,行以致远。下一步该行将深入贯彻落实总行“48”字工作思路,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履行大行担当,为沂蒙经济发展再注活力。(通讯员 梁克水 杜甲晓)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