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走进沂蒙红色金融教育基地

2021-10-25 12: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立铭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秦立铭 临沂报道

  临沂是沂蒙精神的发源地,也是北海银行总行的诞生地。为持续深化党性学习教育,更好地传承红色金融基因,弘扬北海银行沂蒙红色金融精神,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10月22日,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在沂南县沂蒙红色金融教育基地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红色金融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分行班子成员,分行机关各部室及各支行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沂南县沂蒙红色金融纪念馆前广场,全体人员整齐列队举行沂蒙红色金融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照军同志和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鲁海峰同志共同揭授“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红色金融教育基地”牌匾。

  揭牌仪式后,大家参观了沂蒙红色金融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学习、追忆老一辈金融人在沂蒙革命根据地不惧困难、不怕牺牲、艰苦卓绝,在炮火中书写红色金融历史的光辉事迹。馆内一幅幅历史图像,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曲曲感人史诗,述说着烽火硝烟中北海银行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奋进历程,彰显着红色金融精神的不朽与伟大。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聆听了沂蒙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特聘教授柴鸥林同志作的《沂蒙红色金融的使命担当和现实意义》专题讲座。柴教授从红色金融在沂蒙走过的奋斗历程、沂蒙红色金融的历史使命和贡献、沂蒙红色金融的宝贵经验和现实意义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述了北海银行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历史贡献和现实启发,深刻阐明了以北海银行为代表的红色金融的初心使命和奋进担当,为大家上了一堂具有鲜明金融特色、生动精彩的一课。

  农行临沂分行扎根沂蒙革命老区,始终坚持根植人民、依靠人民、办人民群众银行的红色基因,积极践行“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群众”的初心使命,主动将自身业务经营深度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作为发展方向,持续加快金融创新、提高服务质量、加大信贷投放,发挥了现代金融的支撑作用,全行服务的个人客户、对公客户分别达到909万、5.6万,各项贷款总量在全市大型商业银行中率先突破1000亿元大关,为2431家企业、14.3万个人融资需求提供支持,为促进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相关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下一步,该行将依托红色金融教育基地,进一步做好北海银行沂蒙红色金融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继续担当金融为民使命,践行本源主业职责,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促进银行业高质量发展、支持临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