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临沂分行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月活动

2022-09-15 15: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少远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车少远 临沂报道

  9月份以来,莱商银行临沂分行不断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持续提升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水平,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宣传责任,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全方位、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走出去”宣传,将宣传做的有声有色。

  莱商银行临沂开发区支行宣传人员在为企业上门服务的同时,结合部分企业职工年龄较大的实际情况,积极在企业开展“支付适老,情系银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解防范电信诈骗、新型养老诈骗类型等金融知识,以及进行理性投资理念的普及宣传,将宣传教育与推动金融服务与适老化相结合,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以及专门针对老年人的银行、保险、支付等金融服务进行宣传教育,切实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莱商银行临沂罗庄支行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沂州阳光花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走进小区中央广场人群聚集区,因地制宜开展相关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形式提醒广大社区居民注意支付安全,通过虚构项目实施集资诈骗案例的讲解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轻易转账、汇款。活动期间,共吸引120余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为广大社区居民带去了优质金融服务。

  莱商银行临沂莒南支行宣传人员走进周边商圈及沿街商铺,在周边开辟宣传活动专区,向来往人群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答疑相关问题等。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客户学习金融常识及操作运用各类便捷的金融服务,提升了公众的金融知识基础,为社会公众营造了一种学金融、 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公众的金融需求,加强了客户的金融风险防范水平。

  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莱商银行临沂分行将充分认识金融知识宣传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部署,积极行动,用良好的金融服务姿态,服务一方百姓,做金融知识的“普及者”、优质服务的“传承者”、客户满意的“践行者”、为区域良好金融生态构建贡献积极力量。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