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率下 精准传导 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积极推进“合规我表率”宣讲活动

2022-09-23 08:4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慧
play

  为持续巩固行业规范建设成果,突出关键岗位人员表率带头作用,带动全员将合规要求转变为自觉行动,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合规我表率”宣讲活动。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市分行接到监管通知后,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对规范建设的思想认识,机构一把手、业务分管领导、部门老总充分担当表率作用。由市分行法规部牵头,个金、公司、信用卡、三农、消费、普惠等业务部门配合,领导干部带头讲合规,将规范要求精准传导给每一名员工。各一级支行同步开展“一把手”讲合规活动,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市行共计开展“一把手讲合规”11场,“分管领导讲合规”2场,“部门老总讲合规”6场,涉及参训人员1896人次。

  邮银协调,同步推进。为筑牢规范发展根基,构建令行禁止的合规文化,市邮政分公司结合“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要求,制定《邮政代理金融内控案防“五不发生”工作实施方案》,将一把手合规宣讲落实情况纳入考核机制,有效推动11家单位一把手提前完成宣讲计划,参训人员达1204人次,提高了各级机构合规重视程度,营造了良好的规范发展气氛。

  细化任务,确保效果。为确保不折不扣地开展宣讲,市分行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建设巩固年”之“合规我表率”活动要求的通知》,制定宣讲任务分解表,明确机构层级、宣讲人员及宣讲范围。细化宣讲内容,提炼6项宣讲重点,确保宣教入脑、入心、入行。

  条线互动,持续渗透。为打造浸润式合规文化,市分行持续组织开展“合规与发展同行”宣讲活动,以外聘讲师和部门培训相结合,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市行各条线共同参与,宣讲内容为监管政策解读、行内制度宣贯、风险提示、案例分析、业务操作要点等,同时组织随堂考巩固学习效果。2022年累计组织9期合规宣讲,参加考试959人次,考试合格率100%。

  有机结合,巩固提升。根据监管要求及上级行工作安排,市分行突出“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主题,采取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多种形式,推动“合规我表率”宣讲与员工职业操守教育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张贴警示标语、组织案防培训、观看警示教育片、曝光反面典型等措施,使员工深刻理解违规危害性,自觉向规范建设对标对表。(通讯员 张慧)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