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沂南支行打造有温度的“适老化”金融服务

2022-09-26 12: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雪
play

  人人都会老,家家都有老,养老服务工作关乎民生,连着民心。金融领域是科技化、智能化运用最广泛、最成熟的领域之一,这也意味着金融机构应承担更多适老化服务的责任。懂“老”所需,才能做到服务“适老”。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先行者,中国银行沂南支行精准洞察客户需求,通过服务流程的“适老化”改造,为“颐年一族”带来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服务体验。关爱老年人,满足适老化金融服务需求。

  在网点办理的每一个环节,支行贴心打造VIP通道,为有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优先办理特权;为破解老年客户面对手机银行设备“不会用、不敢用”的难题,通过面对面的操作演示,以及手把手地耐心指导,让老年客户也能轻松使用智能设备,享受到更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此外,考虑到“颐年一族”的特殊需求,支行用心配置了不同度数的老花镜等用品,温暖注入心房。还通过一系列“更懂你”的举措进行服务延伸,为无法亲临网点的老年朋友提供暖心“上门服务”。

  近日,支行收到客户张先生的紧急求助,其妻子因保险理赔急需开立中国银行的银行卡,但因腿部受伤行动不便,无法前来网点办理业务。得知这一特殊情况,支行工作人员当天就来到了客户家,通过“移动柜台”及时帮老人了难题。类似的暖心故事每天都种“有温度”的服务延伸,让老年朋友感受到中国银行无处不在的关爱,也真正享受到了新技术带来的便利。

  怀抱温暖本心,支行化身“社交空间”,通过多种“量身定制”的活动,助力“老”朋友拥抱五彩斑斓的颐年新生活。考虑到身体健康是通往美好生活的重要一环,支行定期举办健康沙龙等活动普及健康知识及投资理念,与老年朋友建立起“有温度”的情感连接,助力懂生活、爱生活的“老”朋友们成为理想中那个闪闪发光的自己。

  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促进了人们金融消费的多元化,但也使得各种金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加强老年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成为急迫的现实需求。支行深度践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使命,通过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以及全方位的金融风险防控体系,为“颐年一族”保驾护航。

  支行工作人员主动化身“消保卫士”,通过一系列主题宣教活动的开展,帮助老年朋友更好地提升金融素养及防骗意识。比如通过分发宣传折页、一对一案例宣教等多样化形式,向老年朋友科普了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针对前来开户及办理转账的老年人,支行经办人员也会通过身份识别、意愿核实、非柜面转账限额设置等举措,最大限度帮助老年朋友规避因误听误信导致的财产受损。不断创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手法,从守护权益到守护民生,用心绘就金融服务的温暖底色。

  有温度的服务,润物无声,却能直抵人心。中国银行沂南支行将持续发力科技创新及服务关怀,助力打通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老有所安、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通讯员 王雪)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