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临沂分行营业部:消保行动 中行同行

2022-09-26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明晓
play

  在二十一世纪,伴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只需要动一动手指,各种各样的信息便可尽收眼底。科技化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新体验,但是在这其中,社会往往忽视了老年人的感受。信息的快速发展让大家接触到更多的资讯,但这些资讯往往良莠不齐,而老年人往往更容易深陷于“信息沼泽”之中。因此,做好老年消费者的金融服务工作,维护他们的自身利益,成为了银行业的重点,更是中国银行临沂分行营业部工作的宗旨。

  近些年来,电信诈骗越发猖獗,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尤其是大量针对老年人的新型骗局五花八门,看得人眼花缭乱,使老年群体防不胜防。近期,一位年近七十的老人匆匆走进营业部大厅,称想要解冻自己长期不用的一类户,大堂经理出于职业的警惕性对其询问为何要动用一张许久未用的银行卡。老人一开始支支吾吾、不愿多说,在大堂经理的不懈努力下,老人终于松口,称自己正在参与一项“高科技”业务,必须使用一类卡,并且不接受解冻银行卡一类户将其降为二类的业务操作。这引起了大堂经理与临柜柜员的警觉,这与每天晨会学习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内容高度相似,怀疑老人可能落入了电信诈骗的陷阱。大堂经理与临柜柜员在与老人分享了“平安中行”相关老年人上当受骗的案例并进行耐心劝说后,老人终于打消了这个念头,避免了自己的财产损失。并称以后一定会小心,不会被蜂拥而至的各种投资讯息冲昏头。

  营业部一直重视老年客户的服务诉求,为老年人配备了老花镜、轮椅、医疗箱等设备,切实关心老年客户的财产权益,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与真诚的服务态度对待每一位到店客户。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该中国银行临沂分行营业部还提供上门服务,解决老年人的身心困难,中国银行临沂分行营业部一直在行动。

  未来,中国银行临沂分行营业部也会继续努力,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实到位、落实到心、落实到全方面,为沂蒙人民提供满意的金融服务。

  (通讯员 邵明晓)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