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南支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强化金融为民服务意识

2022-09-26 14:2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文谦
play

  为提高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保护消费者财产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金融知识宣传的社会影响力。中国银行沂南支行采取了多方面的措施来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普及专业金融知识。

  支行充分利用办理业务过程向客户普及防诈骗以及支付业务知识,让客户了解相应的法律法规,对客户产生一定的警醒作用,提高对于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保护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当前生活中电子消费场景多,中国银行不断优化支付流程,如在手机APP登录时增添人脸识别登录功能、在转账支付时采取发送验证码、转账限额调整需授权等系列管控措施提升客户财产安全保护能力。同时也提示客户在网络平台支付时,对于来历不明、陌生链接不要轻易打开,做到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关键信息不外泄。同时,支行将持续以严谨优质的服务为客户的支付消费保驾护航。

  同时,为做好公众投资教育,保障金融消费者的知情权,支行在厅堂设立了公众教育区,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以案说险”宣传单,增强客户金融消费自我保护能力。向客户解读当前市场、传播正确的投资理念、讲解产品风险,指导客户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金融消费,做客户投资理财的安全守护者。让更多客户朋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金融消费者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金融素养。

  其次,支行同样关注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为保障金融消费者受尊重权,特别为中老年群体在厅堂专门布设了拐杖、轮椅、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建立特殊业务快速响应机制,为行动不便的客户提供优质、及时的上门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兴业银行的暖心服务。

  最后,支行建立了安全金融服务渠道,来保障金融消费者信息安全。同时制定了专项制度,完善对涉及客户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方面的内容。在行内加强个人客户信息的采集、传输、查询、储存等关键环节的风险排查。对本行各类应用系统中涉及客户个人金融信息分级权限管理基本情况、硬件控制措施以及其他信息安全防范措施、外发邮件管控、文档加密、U盘使用进行自查,将自查覆盖面落实到每个角落。

  中国银行沂南支行将在服务中对贷款知识、征信知识、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银行卡盗刷等知识进行重点宣传,并作详细介绍,切实增强广大受众人员金融观念,提高金融意识,使客户拥有良好的消费体验。

  (通讯员 郑文谦)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