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临沂分行开展反假币知识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26 14:2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少远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车少远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知识素养,全方位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从源头上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环境,莱商银行临沂分行各网点纷纷行动,围绕用卡安全、防范假币、防电信诈骗、反非法集资等内容深入宣传,营造出浓厚宣传氛围。

  近日,莱商银行临沂分行工作人员积极探索人民币反假知识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宣传期间,工作人员走进山东金色阳光建材有限公司开展反假币知识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讲解防范假币诈骗知识,对“一看、二摸、三听、四测”进行现场教学,让企业职工掌握了识别假币的基本常识。为进一步普及假币的危害,工作人员又通过相关犯罪案例进行现场讲解,讲解过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使得相关人员明确误持和误用假币同样是违法的,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宣传结束后,拍摄制作了“反假货币 人人有责”短视频,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范围,进一步提高了宣传实效。

  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宣传及讲解,双管齐下,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币意识。在后续活动中,莱商银行临沂分行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增强宣传力度,让通俗实用的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