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临沂分行:践行社会责任 送金融知识进万家

2022-09-27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臻 吕琳
play

  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提升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日照银行临沂分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服务宣传活动,通过三个“坚持”落实金融宣传主体责任。

  坚持厅堂宣传“主阵地”

  本次宣传活动切实发挥厅堂宣传“主阵地”优势,以各网点大堂经理为宣传点,以点带面开展厅堂宣传。

  在厅堂多媒体终端播放金融宣传图片,向厅堂客户发放宣传单页,并邀请部分客户参与“金融服务知识座谈”,引导客户理性投资,防范诈骗风险。

  大堂经理通过厅堂微沙龙,宣传金融服务相关知识,包括人民币防伪知识、账户和银行卡安全、转账汇款注意事项等,培育保护个人资金安全的意识;理财经理通过金融业务知识的宣讲,引导重点人群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

  开展反诈小课堂,通过讲解员讲解防范养老领域金融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提升金融消费者防诈反诈能力。

  每周开展手机微信操作方法讲解,暖心服务老年客户,让其感受金融科技带来的便捷高效。

  坚持金融宣传“走出去”

  各营业网点积极走社区、进企业,切实做到送金融知识“进万家”。

  一方面走进企业,为企业员工送去金融知识。分行营业部、平邑支行多次走入企业,为外来务工的新市民群体提供金融便利服务,同时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和理性投资的相关金融知识;费县支行走进驾校,通过向驾校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等关键岗位,辐射教练、员工及部分学员,普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非法行为的严重危害。

  另一方面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升辨别能力。莒南支行在乡镇外拓走访时开展预防反诈和非法吸储的普及宣传,增强农村中老年群体的风险识别能力;沂南、郯城支行分批多次走进乡镇社区,重点加强对中老年群体和新市民的宣传,立足服务群体金融需求开展宣传活动,列举真实案例,普及防范小技巧,较为有效地提高了社区居民防范意识。

  坚持网络宣传“正能量”

  分行通过发放微信公众号、制作短视频等,积极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反假货币、反洗钱等相关金融知识,通过网络宣传一方面扩大金融知识宣传的覆盖面,另一方面通过小视频“短平快”的特点,将金融知识以现代化方式更有效地覆盖到更多年龄层金融消费者。(通讯员 张臻 吕琳)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