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蒙阴支行:深化“政银企”合作 共促惠企利民

2022-09-28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隋璐璐
play

  按照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与临沂市公积金中心的部署安排,推动公积金、银行对企业和群众服务的高质量发展,邮储银行蒙阴支行与市公积金中心蒙阴县分中心开启“政银企”联动合作,共同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平台,取得了较好效果。

  党建统领,共享共建。2022年7月份,市公积金中心蒙阴县分中心、邮储银行蒙阴支行、山东环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环寰慧(蒙阴)节能热力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党员前往沂蒙六姐妹事迹陈列室开展“同心庆七一 党建聚合力 共建促发展”七一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在了解公积金、邮储银行的相关惠企政策后,两企业已达成职工公积金缴存意向,目前正在准备资料,择机上报开户。

  深化合作,互促互进。蒙阴县人民医院是县市公积金中心蒙阴县分中心和邮储银行蒙阴支行的共同客户,在三方合作模式下,县人民医院积极为符合条件的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邮储银行提供利率优惠政策,鼓励企业主动承担缴存义务。自合作以来,邮储银行先后为县医院投放流资贷款5000万元,利率为同行业最低。

  服务群众,连心发展。邮储银行针对公积金缴存职工推出了公积金消费贷款。根据职工公积金缴存金额,单人最高授信可达30万元,还款灵活,利率优惠。自双方合作以来,邮储银行该贷种年化利率由4.4%持续降低,最低至3.9%。针对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客户,双职工的公积金贷款上限达60万元,二套房首付比例由40%降低到30%。降低了缴存职工的还款压力,提高了缴纳和使用公积金的积极性。

  开展“政银企”合作以来,三方合作得到了较大发展,通过多种思路交互、多种措施并行的实践,有效地集中了优势资源,促进金融产品创新,真正为企业减负担、为群众谋福利,进而转化为活跃市场的因素,为全县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隋璐璐)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