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沂水县支行推广“村务卡”助力乡村振兴

2023-01-10 14:2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文祥
play

  日前,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发行银联版“村务信用卡”,此产品面向各乡镇村务工作者,是专门用于村务经费及其财务报销业务的信用卡。为了尽快将这一乡村振兴主题卡惠及到广大村镇干部,近日,农行沂水高庄支行工作人员走进沂水县夏蔚镇政府对接“村务卡”办理相关事宜,成功为辖内56个行政村的66名村务工作者完成了资料收集等相关工作。镇政府对该行主动上门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农行不断细化服务措施、创新工作方法,为本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多作贡献。

  此次上门服务活动,一方面加强了政银合作,进一步推动了乡村金融知识的普及;另一方面,“村务卡”以“刷卡支付”替代“现金支付”,确保了每一笔村级资金动向全程留痕、可追溯,很大程度上规避了因虚假开支带来了“糊涂账”,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下一步,沂水农行将继续紧跟乡村金融服务的步伐,第一时间将惠民、利民的政策送达广大群众,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张文祥)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