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沂水支行堵截一起以网络刷单为名的电信诈骗事件

2023-01-10 14:2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高缘
play

  近日,客户徐女士前往农行沂水杨庄支行要求办理转账限额提升业务。大堂经理小孙热情接待了她,并细心询问转账用途。徐女士眼神闪烁、支支吾吾,只是简单表示需要给自己的朋友大额转账,有着丰富反诈骗经验的小孙当即警觉起来。在小孙的再三追问下,徐女士道出了实情:她正在网上参与网络刷单,对方承诺徐女士在指定平台购买一定金额的商品,收货之后便会全额返还并给予100元佣金,徐女士已经给对方“刷”了三次,金额分别为2400元、4753元、6282元,佣金全部按约返还。这一次刷单的金额达到了11548元,徐女士在操作付款时提示超出日累计转账限额,这才来到农行网点寻求帮助。

  大堂经理了解原委后,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便立即对徐女士进行了风险提示:对方会利用小金额刷单外加返利的形式引诱受害者上当,待“刷单”成功几次后,受害者便会放松警惕,相信所谓的“刷单”是真实可靠的,不法分子随即提高刷单金额,待受害者购买商品之后,便人间蒸发,使受害者蒙受经济损失。徐女士听后恍然大悟,随即放弃转账,并对该行的工作人员的及时提醒表示感谢。

  沂水农行温馨提示:此类诈骗活动多针对40岁以上对手机、网络购物一知半解的人群,通过各种各样的“体验活动”“刷单活动”以蝇头小利引诱被害者上当,最后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请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通讯员 李高缘)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