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打造廉洁文化促进和谐发展

2023-06-27 14:4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赵亮
play

  近年来,工行临沂分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强化广大干部员工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采取一系列措施,为全行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截至2022年12月末,该行全部存款时点余额740.09亿元,较年初增加57.8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53.48亿元,较年初增加41.11亿元;全年实现纳税2.65亿元,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工行贡献。2023年3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068.1亿元,较2020年末增加164.2亿元,年均增长82.1亿元,增量在系统内和同业间均处领先水平。

  据了解,该行以“学”促廉,打造廉洁从业新风尚。该行把廉政教育融入日常的工作中,采用包括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理论实践等多种形式,针对不同层级、岗位、年龄等人员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廉洁文化教育,持续弘扬廉政文化。员工铭记廉政规定,将廉洁从业的理念深深刻在心中,并积极将其付诸实际行动中。

  以“案”促廉,以案例教育为抓手,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该行紧紧抓住节假日等腐败现象易发的时机,通过学习纪委提示函、教育简报等方式,带领员工学习反面警示案例。同时,举办警示教育视频展播、编制警示教育手册、制作警示教育宣传片等,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知道规定,明白原则;遵守底线,树立标杆。

  以“活动”促廉,以廉政活动为抓手,倡导廉洁从业新风尚。该行围绕“清廉金融塑风骨,奋进工行你我他”的主题,开展了一场富有创意的微视频创作大赛,并组织全行员工进行观看评选。参赛的青年员工们成功制作了8个微视频,展示了廉政理念和廉政风范,提高了廉政风险防范意识。既要知晓廉政规定,又要遵循廉政原则;既要守住廉政底线,又要树立廉政标杆。

  突出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该行积极搭建平台和载体,立足于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突出各岗位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同时,充分发挥表率作用,通过“党员先锋岗”等活动树立良好形象,强化工作作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更好地引导员工形成金融为民服务理念,并在各项工作中争创优异成绩。

  工于至诚,行以致远。该行通过全行上下共同配合和积极参与,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廉洁文化建设格局。下一步,该行将根据总省行廉洁文化建设要求,打造临沂工行“沂蒙风韵·清廉工行”廉洁文化品牌,通过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推动实现“三融合、两促进”,为实现全行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丰厚文化滋养。(通讯员 梁克水 赵亮)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