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临沂沂河新区支行:多措并举共筑反洗钱堡垒

2023-09-30 12: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晓坤
play

  按照人民银行及上级行相关要求,建行临沂沂河新区支行集中组织开展9月份反洗钱宣传活动。

  一是在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提升客户关注度,让广大群众了解反洗钱活动的危害性和反洗钱活动的重要性。

  二是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间隙,由大堂经理主动向客户介绍反洗钱的特点、案例,提示客户提升洗钱防范意识,更好地配合银行开展客户身份识别。

  三是该行组建了多支反洗钱宣传小队,加大社会面宣传。选取市民来往比较多的广场、商业门口,进行反洗钱相关的法律知识科普,现场通过有奖竞答等吸引目光的方式来进行宣传.

  四是通过讲解生动的反洗钱案例向街道居民普及各类金融犯罪,让他们深刻了解“洗钱”、“买卖租借银行卡”、“校园贷”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帮助广大居民知晓反洗钱知识、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自觉抵制 “现金贷”、“套路贷”等非法网络借贷。

  通过以上多种形式的反洗钱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反洗钱意识,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该行将持续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推动实现反洗钱宣传常态化、长效化,营造良好的社会金融风气。(通讯员 尹晓坤)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