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09-30 12: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存磊
play

  近日,中国银行临沂分行积极贯彻“断卡”行动工作要求,组织辖内兰山、沂水、费县等支行走进临沂大学对全校师生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旨在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在增长知识、增强本领的同时提升金融知识素养和防范意识,同时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为帮助引导广大学生树立金融安全观念和正确的理财意识,提高识骗、防骗的自我保护能力,分行在校园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形式,结合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围绕兼职刷单诈骗、网络校园贷款诈骗、冒充淘宝客服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详细剖析了当前电信诈骗的主要特点,提醒大家避免因贪图蝇头小利而成为他人实施犯罪的工具,给自己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

  下一步,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将持续做好“断卡行动”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宣传普及,多渠道开展公众宣传活动,当好金融知识和法律知识的“传声筒”和“扩音器”为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贡献力量。

  (通讯员 吕存磊)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