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17-08-11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幸福
play
" />

  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现场

  810日,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在陶然居大酒店召开。临沂市金融办副主任戴晓峰,临沂市民政局民管局科长焦红侠,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五届理事会会长孙光毓,副会长王海峰、李瑞华、王磊、于江宁、黄诗江出席会议,副会长李瑞华主持会议。市金融办、市民管局相关科室的领导到会指导。全市65家会员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孙光毓作了《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协会五届理事会的工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协会五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修订了《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章程》。经无记名投票通过了协会会费标准;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王海峰等21人组成新一届理事会,孙光毓等3人组成监事会,王海峰当选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李瑞华、王磊、于江宁、黄诗江当选副会长,田学宝当选秘书长,孙光毓当选监事长。

  为做好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新当选的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王海峰讲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行业要紧紧围绕建设“大美新”临沂,不断拓展和延伸保险服务领域,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开展各项保险服务,不断放大保险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更好的助力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二是发挥好协会职能,积极防控风险。协会要在市场自律方面要不断探索自律方式的创新,自律重点的转型,自律效果的提升,有效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有效防范经营风险;要综合运用多项调解机制,大力开展纠纷调解工作,快速妥善的解决矛盾,有效风范信访风险;继续开展好保险反欺诈工作,特别要下力气打击一批团伙骗保等恶性问题,震慑保险违法犯罪,有效防范理赔风险。三是继续加大保险宣传,提升全社会的保险意识。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整合好全行业的宣传资源,继续加大保险宣传。加大与各新闻媒体的协作,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通过广播、电视、平面媒体及互联网等加强保险知识、保险作用的普及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良好氛围。加大日常宣传与3.1578日等宣传节点的有机融合,继续开展好保险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加大典型赔案、行业公益活动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彰显行业社会责任。加大沟通协调,争取政策支持,把现代保险知识纳入领导干部常规培训内容,加强各级领导干部保险知识学习,提高运用保险优化社会治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新一届理事会将在历届理事会工作的基础上,在各位理事和会员单位的支持下,与秘书处的同志一道,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勤奋工作,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行业发展需要,发挥协会自律、服务的职能作用,切实为地方建设和行业发展服务,为保险消费者服务。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加强协会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努力把协会建设成组织体系完整、职能定位清晰、规章制度健全、有作为、有地位、有威望的一流社团组织。

  市金融办副主任戴晓峰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保险业认真贯彻落实保险“新国十条”和省、市支持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的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为己任,认真践行“保险姓保”的工作理念,全市保险业发展成绩显著,成果丰硕,各项指标稳居全省前列,各保险机构业绩也都位居全省乃至全国同行业先进水平。成果有目共睹,成绩可喜可贺,市保险行业协会的工作和整个保险业的发展,得到了各级的肯定和社会的好评,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的繁荣稳定发展。对今后的工作他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市保险行业协会要搭好平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协会要坚持定期汇报制度,协会要多加强工作调研,深入了解各保险机构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同时要做好上传下达,及时将上级有关政策向行业传递,扩大政策的执行力和影响力,有效地发挥好联系政府与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希望市保险行业协会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切实抓好行业风险的防控工作。刚刚结束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目前我市保险行业没有发生大的风险,但要将坚守防范风险底线作为首要工作来抓,时刻不能放松。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加大风险排查力度,有效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明确风险处置责任,建立行之有效、运转顺畅的防控机制,确保我市保险业不发生大的系统性风险。三是希望各会员公司积极支持协会工作,促进协会职能更好的发挥。协会是会员自己的组织,各项工作的开展离不开会员单位的支持和参与。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产生之后,希望各会员单位一如既往的支持协会的工作,从行业发展的高度,积极献计献策,共谋发展。市金融办作为市政府的金融工作领导部门,将认真履行职责,一如既往的支持临沂保险协会依法合规开展工作,为全市保险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营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会员大会闭幕后,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六届理事会召开一次会议,讨论修订了会员管理办法,讨论通过了协会理事会议事规则,研究部署了协会近期有关重点工作。(通讯员 王幸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