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8-03-13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连繁繁 孙雪 梁克水 孙元贵 赵建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13日讯记者 连繁繁 见习记者 孙雪 通讯员 梁克水 孙元贵 赵建)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3月13日上午,工行临沂分行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并邀请了临沂7家媒体来到工行临沂罗庄支行营业网点,体验工行热情、快捷的金融服务,以此促进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工作。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向市民们介绍了防诈骗知识、POS机使用方法及如何识别假币等金融知识。

   

  13日上午,工行临沂罗庄支行营业网点组织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市民发放“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宣传单页,并讲解了POS机使用方法及如何识别假币等知识。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加,市民们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问题。

   

  工行罗庄支行营业部主任韩勇正在向记者和广大市民介绍POS机使用和防诈骗知识

  家住罗庄区的市民刘先生来到“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他迫不及待地向工作人员了解如何识别假币及如何处理假币等问题。原来,就在前不久,刘先生在老家卖粮食时,无意中收到一张一百元的假币,心情万分沮丧的他不禁感慨对于如何识别假币等方面的知识了解太少。“辛苦了一年,好不容易打点粮食换点钱,谁知还收了张假钱,都怪我当时太匆忙了没注意看。”刘先生说。在听完银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刘先生掌握了鉴别假币的技巧,并对银行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表示感谢。

   

  工行罗庄支行营业部主任韩勇正在向记者和广大市民介绍如何识别假币

   

  工行罗庄支行营业部主任韩勇刘先生介绍识别假币的技巧

  活动现场,工行罗庄支行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还走进商场,向商场营业人员宣传防金融诈骗知识及如何使用POS机等知识。

   

   

  据了解,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期间,中国工商银行临沂支行加强组织扎实推进,积极组织各支行统一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结合支行实际,制定适合支行区域内的切实可行的宣传实施方案,认真部署,确保实效,逐步建立金融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宣传形式多种多样。组织各支行辖内网点利用营业网点LED屏幕、横幅播放消费维权宣传口号与宣传标语;利用短信、微信平台,向金融消费群体编发简洁明了、通俗易懂、方便实用的公益短微信,深入辖内各大批发零售市场、广场、社区、村镇等进行面对面金融宣传,提高宣传受众面和活动有效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