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成功举办网讯、资讯培训班

2019-08-30 08: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克水 冯培学
play
" />

  正文图片

  821日,工行临沂分行为贯彻落实省行管理信息部、办公室年度工作要求,举办了一期集“网讯、资讯和负面舆情防控知识培训班”,市行各部室信息员,市行兼职培训师梁克水对上述内容知识进行培训。各支行办公室主任、信息员、资讯员约50多人参加了培训,市行办公室副主任、兼职培训师梁克水对上述内容知识进行了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培训班开始前,市行办公室副主任梁克水首先代表办公室任志勇主任就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支行针对本次培训内容及时做好转培训工作。二是继续做好网讯信息组织报送工作,同时要深刻领会省行网讯信息工作有关要求,转变思路,确保网讯数量、质量“双提升”。三是高度重视资讯信息的组织报送工作,该项工作是近年以来总、省行常抓不懈的工作,各支行主要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对资讯信息报送工作数量和质量达不到省行要求的,市行将按时督查督办,并做好考核工作。四是要积极与驻地各大新闻媒体定期沟通联系,做好业务新闻信息宣传及负面报道防控工作,确保敏感时期,重大节日等关键时期不出负面舆情。

  培训班上,兼职培训师梁克水对网讯采集、写作技巧和报送要求进行了讲解;网讯的形成主要是以记叙文的方式撰写,大体有三种类型,一种是总结类,一种是部署类,一种是经验交流类,最重要的是《核心竞争力》和《业务调研》等栏目稿件,对全行经营发展和兄弟行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网讯也是为全行员工,特别是下级行与上级行之间搭建了积极向上的桥梁和纽带。关于资讯信息采集与写作等方面的内容,主要是写好成功转化案例,写好外汇业务的信息,外汇信息省行要求金额在70万美元,结合临沂国际业务较弱的实际,可放宽到35万美元以上,该项工作具体撰稿人员是各营业部的外汇管理员。关于如何防范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负面报道。一是防范新闻危机要提高服务质量。二是防范新闻危机要提高从业人员的敏锐性。三是防范新闻危机要严格落实新闻危机处置预案。四是加强与媒体沟通。五是定期组织媒体服务体验日。六是保持上下级新闻人员的及时沟通。

  整个培训工作既有较高的理论水平,也有较好的务实做法,秩序良好,必将对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起到积极推进作用。(通讯员 梁克水 冯培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