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以党建引领促进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2020-08-04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play
" />
   

  7月,工行临沂兰山支行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深入学习总省行“48字”工作思路和“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狠抓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员爱岗奉献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意识,带动全行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效果显著。截至6月末,该行本外币全部存款(含同业)时点余额664.76亿元,较年初增加150.63亿元,全省排名第2。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759.54亿元,较年初增加81.19亿元,系统内排名第2。同时,被省工行授予“ETC营销先进分行”、“旺季营销优胜分行”、“个人贷款旺季营销先进分行”、“私人银行旺季营销先进分行”、“银行卡旺季营销先进分行”、“旺季营销服务消保提升组织奖”、“公司金融先进分行”、“养老金业务先进分行”等荣誉,二级分行经营绩效考评系统内排名第2,总行80家重点城市行考核位列第24,为沂蒙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8月4日,工行临沂分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认真学习

  据了解,该行一是坚持多样化教育模式。该行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同时,注重现场教育,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红色文化学习,邀请退休老党员与在岗党员面对面交流,学习老党员优良工作作风。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团结一致、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革命情怀。通过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政治觉悟和爱岗敬业精神,也查找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到整改措施和改进方法。二是党建工作与业务拓展相结合。该行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始终将业务发展放在第一位,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发展业务相融合。把党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梳理工作方法、加强创新理念、凝聚核心力量,提高党员同志事业心和责任感,发挥主动作为、主动承担、奉公无私的工作精神,为单位各项业务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该行要求党员生活上严要求,工作上高标准。在日常工作中严标准、守承诺、明身份,主动约束自己。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攻坚克难,同时带动身边的同事保持干劲不减、激情不褪,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四是开展“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事迹宣传活动。该行要求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实际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围绕“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宣传先进模范的动人事迹,引导全行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前行动力,使之成为一种精神理念、价值追求、工作常态,走在前、作表率。五是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赋能型本部建设。该行直属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总、省行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求,紧紧围绕省、市行党委赋能型本部建设安排,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赋能型”本部建设工作,结合本部“七一”活动,做好方案宣讲、动员部署,让本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上率下、身体力行、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落实创建要求,确保创建工作迅速开展、取得实效,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梁克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