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合作促双赢——工行临沂分行与农业发展银行临沂市分行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2021-04-22 12:35: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连繁繁 梁克水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连繁繁 通讯员 梁克水 临沂报道

  春风化雨,百花开放。4月22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临沂分行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临沂市分行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工商银行临沂分行举行。

  签约仪式上,工行临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侯传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临沂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祚涛同志分别致辞。工行临沂分行副行长刘冬凯同志、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临沂市分行副行长王蕊同志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单位相关领导和部分中层以上干部见证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农业发展银行临沂市分行作为临沂市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城乡发展一体化、脱贫攻坚和区域发展战略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支持临沂“三农”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中长期投融资和涉农经营方面专业优势突出。彰显了农业政策性银行“爱农有作为”的使命担当,多次获得农发行总、省行以及地方政府颁发的各项荣誉,先后被总、省行评为“文明单位”,临沂市“支持地方发展先进单位”等。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临沂分行始终坚持以支持临沂市经济发展和服务地方民生福祉为己任,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断加强金融创新、致力服务社会民生,以便民惠企的优质金融服务为临沂率先在鲁南大地崛起贡献了“工行力量”。截至2020年12月末,全部存款时点余额633.07亿元,较年初增加119.2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903.52亿元,较年初增加153.96亿元;全年实现纳税2.38亿元。截至今年3月末,按照监管口径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5.83亿元,较年初增长15.41亿元。完成一季度计划的128%;同时,小企业贷款户数7702户,较年初增长692户,为沂蒙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携手共进,共赵明天。工商银行临沂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与农发行临沂市分行对接,重点做到“三个聚集”:一是聚焦机遇。本次签署支持乡村振兴全面合作协议,正是双方紧抓机遇,整合金融资源、合力支持国家服务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系列重要部署的具体行动。二是聚焦合作。工行将充分发挥国有商业银行在金融产品、网络网点等方面的优势,在同业投融资业务、国际业务、代理行业务、涉农重大项目、农业龙头企业等业务和领域与农发行临沂市分行开展深度合作。三是聚焦长远。在未来长期合作中,双方必将建立起长期、深入、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的大美临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