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践行“两学一做” 推进党建工作

2017-04-20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play
" />

  去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立足全局,以“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为主线,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根本,全力夯实工作基础,探索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一、精心部署推进,在全行形成抓党建的良好工作格局。一是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二是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制定党建工作责任考核办法,开展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以考核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建责任;三是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四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清理规范党组织设置,做好党员慰问帮扶,严格发展党员,狠抓机关作风转变,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夯实。  

      二、狠抓责任主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该行始终按照“两个责任”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的要求,狠抓责任主体,全面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对于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问题,大胆管理、敢于问责,积极践行“四种形态”,真正保护干部、管好干部。二是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作为经常性工作,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从小事小节抓起,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提醒和纠正;问题严重的,采取纪律处分、组织处理、诫勉谈话、约谈函询等手段,确保形成震慑。三是强化执纪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通过强化问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三、强化教育管理,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一是开展党课培训教育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二是扎实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承办临沂金融团工委和临沂市电视台联合组织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全员参与,营造学习氛围,选派优秀选手参赛,最终取得团体第二名和优秀组织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得到了进一步推进。三是组织市行机关党员开展了“弘扬沂蒙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  

      四、落实多项举措,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深入贯彻学习《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整改标准、推进措施等相关内容,切实把整顿工作落到实处。一是不断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制定《中国工商银行临沂分行党建工作责任考核办法(试行)》,提高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二是严格落实党委工作规则和工作程序要求,确保党建各项工作部署贯彻执行。三是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教育培训,提高廉政意识,努力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通讯员 梁克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