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以教为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常态化

2017-06-09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王晓庆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为更好地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教为先,将党风廉政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夯实思想底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常态化。

  一、夯实思想底线,加强教育引导作用。注重发挥宣传教育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全体党员面对鲜艳党旗庄严举手宣誓,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从政道德教育,使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全行营造了“以贪为耻,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

  二、弘扬廉洁文化,加强廉政建设。是增强廉洁文化理念。创作廉洁文化海报、征集廉洁文化故事、箴言、征文,形成全员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同时,建立党员示范岗。开展佩戴党徽牢记党员宗旨活动,自觉接受监督,创清正廉洁形象,发挥党员干部先锋示范作用。在楼梯和走廊等张挂以廉洁题材为主、以员工自创为主的书画、摄影、箴言等作品,向全体员工及客户宣传廉洁银行形象。

  三、开展主题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一是以理论学习为重点,深化“两学一做”教育。为全辖每位党员订购并发放《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纪委委员和管理人员带头学,党员集中学,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以学规定为抓手,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制定学习计划,坚持组织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晨会、班后会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采取送教上门等灵活务实的方式现场培训,通过网上答题、知识竞赛等形式检验学习效果,并对各支行学习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提升全体员工依法合规理念。(通讯员 梁克水 王晓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