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兰山支行发展小微贷款业务创佳绩

2017-08-17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张子龙
play
" />

  今年以来,地处羲之故里的工行临沂兰山支行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银行信贷规模普遍收紧的不利情况下,依托沂蒙市场资源优势,结合该行新推出的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网贷通等新产品,持续支持小企业发展,实现了小企业贷款逆势增长。截至7月末,累计投放小企业贷款5.3亿元,较年初新增3.7亿元,投放额及增量均居全市第一位,区域四行排名第一位。

  不等不靠 积极外拓营销

  该行重视客户经理队伍建设,严把客户经理准入关,小企业客户经理首先要考察其品行,重点充实品德好、综合素质较高、无不良记录的人员,将道德风险控制在源头;注重提高人员素质,在加大培训频率的同时要重点培养小企业培训师队伍,增加转培训,不断提高培训覆盖面和专业化水平;加强考核,根据上级行下发的相关制度文件,细化考核办法,真正引导小企业客户经理走进市场,走近客户,实现由过去的等客上门向主动营销转变,由单一信贷服务向综合服务转变。同时,以小企业周转贷款、网贷通、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等产品为营销重点,通过分析小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资金需求,根据客户情况配套相应的产品,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切实提升小企业客户营销成功率。

  巧借东风 优化产品配置

  在产品和服务创新方面,工商银行总行紧密结合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短、频、急”的特点,创新推出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融资的产品,如网贷通、电子供应链融资、公司逸贷、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网上小额信用贷款等一系列线上融资产品。在创新解决“融资贵”方面,通过提供“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的网络融资服务,推出满足客户连续使用资金需求的“续贷”服务和循环贷款等产品,多管齐下帮助小微企业降低资金占用成本,提高资金周转效益。同时,营销小企业时,紧密结合客户代发工资、国际业务、私人银行、基金理财保险等需求,公司个人线条互相配合,综合渗透,为客户提供公私一体化金融服务方案,提高客户产品粘性,实现效益最大化。?

  悉心服务 真诚赢得客户

  该行深入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客户满意度。适应客户多样化需求,离不开综合化金融服务。随着小企业的发展,授信已不再是客户唯一的金融需求。要在全面了解客户的基础上,积极转变服务观念,为客户提供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建立更加紧密的客户关系,打造客户的“第一银行”。一方面,充分发挥我行产品的优势,通过开立基本户、代发工资、签约网银、信用卡、开展国际贸易结算、提供资产池服务、办理现金管理等方式,提高产品覆盖度,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并减免部分涉及小微贷款的部分收费,切实降低企业负担,密切银企合作关系。另一方面,创新综合服务模式,相对大企业,小企业金融专业知识缺乏、信息渠道狭窄、谈判能力较弱。该行探索建立“小企业俱乐部”等平台,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专属化交易服务的同时,通过沙龙、讲座等形式,帮助客户弥补短板,形成合力,共同发展。

  总之,该行将继续按照上级行和当地政府工作要求,结合临沂商贸物流发展特点,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支持沂蒙经济建设为己任,大力开展小微信贷营销和服务活动,促进该行各项业务和临沂经济发展。(通讯员 梁克水 张子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