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抓培训促管理提升服务品质

2017-08-17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付玮琦
play
" />
  今年以来,面对银行同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态势,工行临沂分行立足自身实际,坚持以“客户为核心、服务为基础、产品为导向、以增效为目的”的工作方针,打造出一支服务专业化、管理精细化、业务综合化的高素质服务团队。该行营业部被总行授予“五星级服务网点”。

  一、抓培训,促管理。一是做好大堂经理培训,培训中该行领导作为主讲人进行总结和点评,同时邀请上级行相关服务部门领导进行授课;二是不定期随机抽取柜员办理业务画面进行播放,组织柜员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对不足的地方加以改进;三是加强保安人员培训,不定期组织保安到好的网点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二、坐厅堂,勤督导。该行领导挂帅,轮流坐堂,对网点的服务改进和渠道优化实施督导帮扶,妥善做好资源调配、客户疑难问题解答、员工不规范服务行为纠改、现场服务纠纷化解处理、服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业务分流、业务营销等工作的组织协调。为业务发展、网点经营管理、服务质效提升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三、讲实效,重落实。该行开展了“服务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制定了《“服务从我做起”活动方案》,召开“服务从我做起”活动专题动员会议,围绕服务环境治理、效率提升、态度改善等影响客户体验和服务面貌的关键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和提升。从4月1日起,分教育学习、自查讨论、主题演讲、总结展示四个阶段,进行全面集中整改和提升,促进了服务再上新水平。

  四、简流程,缩差距。该行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客户关注较多的业务办理慢的问题,进行业务流程改造,在不违背制度的基础上共改造优化业务流程6大项,通过试点后全面推开,有效提高了服务效率。针对网点营业服务流程现状,组织风险部等相关科室对网点提出的业务运行问题进行集中商讨,逐项研究、上报请示、统一执行的思路进行了流程优化,缩短了客户办理业务前和办理业务中的等待时间。(通讯员 梁克水 付玮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