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沂水支行兑换霉币做实服务深耕人

2017-09-12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斌
play
" />
   “大娘您慢点,不着急,小心台阶。”近日,一位老大娘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的走上台阶,农行沂水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见状赶忙上前搀扶。

  “谢谢大兄弟,你给看看,这钱还能不能换啊?”只见大娘慢慢地从怀里掏出一个塑料袋,从塑料袋中拿出一个做工精致的布袋,又小心翼翼的从布袋里取出一沓用卫生纸包着的残币。原来,大娘早些年前将平日里省吃俭用的5000元钱收在老家的床底下,之后便进城一直在儿子家住。前不久老家房屋翻新,这笔钱又重见天日。可床底阴暗潮湿,钱早就发霉受损,有的甚至粘在一起,难以分开。老大娘心疼不已,立刻就拿着钱赶来银行兑换。

  得知大娘的情况后,工作人员当即请大娘到残币兑换窗口等待,一边端上热水,安抚大娘的情绪,一边通知运营主管安排有经验的员工负责残币清理。为了避免残币进一步破损,两名员工只能放慢速度,拿着镊子小心的对残币逐张分拣,再用胶水粘贴起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理、对比和粘贴,工作人员共整理残币3950元。

  当工作人员将一沓钞票递到大娘手中时,大娘激动的流出了眼泪。“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些钱我攒了好多年,多亏有你们,我的钱才能保住,农行不愧是俺老百姓的银行啊。”(通讯员 闫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