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加强合规建设促进稳健发展

2017-09-14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高树建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为落实总行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活动要求,狠抓各项案防措施,提高全体员工案防意识,全面深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在全辖全力营造“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一、加强制度学习,提高案防意识。该行利用晨会、夕会、员工大会等形式把上级行内控管理及案件分析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员工,深入浅出地为员工解读了合规文化的核心理念,带领大家对《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以下简称处理规定)反复进行学习,并且通过梳理身边的案例和风险事件的成因,与《处理规定》规章制度进行对比分析,使员工“以案为鉴,以案为训”,对案防工作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提高了全体员工遵章守纪的意识。

  二、开展动态排查,切实消除隐患。该行进一步加大员工异常行为动态排查力度。落实案防、员工行为动态分析会制度,对员工行为认真分析。分析排查员工个人征信情况。通过调阅凭证、查看监控等方式,分析员工是否存在私售、“飞单”等违规行为。四是通过家访等及时了解员工8小时工作外的思想行为动态。对有可能引发案件的源头早发现、早预防,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中。把合规经营理念贯穿到员工日常行为之中,把风险管理措施细化落实到人、到岗、到每个环节。

  三、强化监督检查,防范案件风险。该行充分认识到监督检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对网点等一线部室监督检查。查找可能存在的管理漏洞,针对问题完善管理措施,严防制度、流程漏洞,真正做到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检查。把合规管理、合规经营、合规操作落到工作实处。通过开展合规教育、依法经营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增强了员工自觉主动合规操作的意识,促进了各项业务有序、持续、健康发展。 (通讯员 梁克水 高树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