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多管齐下提升运行督导员效能

2017-11-08 11: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崔元合
play
" />

  日前,工行临沂分行在运行督导员人员少督导任务重的情况下,为充分发挥运行督导员在业务运营风险过程控制体系中的作用,采取多项措施,有效提升网点风险管控能力、运营质量和工作效率,规范员工操作行为,杜绝案件和减少风险事件的发生。

  一、明确督导计划,实施精准督导。运行督导员根据省行下发和分行制定的职能督导项目提纲,结合各专业运营特点,确定重点检查的内容、督导方式、制定每季检查的项目。

  二、突出重点检查,范围有效覆盖。运行督导员每月采取调阅业务运营风险管理、会计档案影像、视频监控影像系统等方式对被督导支行采取非现场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网点反馈、纠正,每季对被检查网点进行一次实地督导,实现日常督导全面覆盖。同时,将综合评价为D、E类的网点纳入当季度重点检查网点,并每月进驻网点对现场管理人员、柜员进行培训、分析、考试;根据风险事件,将当期发生风险事件的柜员全部确定为检查辅导的重点;根据远程授权和业务集中处理退回率较高的柜员、现场履职人员,确定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柜员和现场管理人员办理业务过程是否合规。

  三、依规履行督导,严控检查质量。运行督导工作统一纳入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进行管理,做到督导前有提纲,督导时有记录,督导后有报告。并对运行督导员工作的底稿,在督导过程中记录检查的内容,在检查结束后,在系统中完整、准确、及时录入风险事件,确定风险驱动因素。

  四、检查双向报告,提醒存在问题。为提高被查网点负责人对被查问题的重视程度,该行制定了《中国工商银行临沂分行运行督导检查问题整改通知书》,运行督导员每次检查工作结束后,及时向被查网点反馈存在问题,让其及时认真整改,防止事态扩大。

  五、落实问题回访,督促问题整改。运行督导员于每次督导结束后向被查网点下发《中国工商银行临沂分行检查整改通知书》的同时,对问题整改进行跟踪管理,运行督导员对检查出的问题,在10日内返馈问题网点对检查存在问题进行复查,确保问题得到彻底纠改,并结合问题形成的原因、风险事件特点等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与辅导,以杜绝屡查屡犯问题发生。(通讯员 梁克水 崔元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