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商银行李官支行积极开展银企集中对账月活动

2017-11-08 16:19:00 来源:  作者: 曹凯原
play
" />

  根据临商银行总行及北城中支统一部署,为切实做好银企对账工作,不断提高对账工作质量和效率,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临商银行李官支行于近日组织开展了银企集中对账月活动,旨在查找对账过程中的风险隐患,进一步提高对账工作质量。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落实好对账工作,成立了银企对账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支行一把手为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分户到人、责任到人。充分发挥相关各部门之间的协作与配合,形成联动合力,调动一切可利用的力量,确保此次银企全面对账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夯实账户管理基础。

  二是多项措施做好银企对账工作。在对账工作中针对不同客户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不同的对账方式:对日常业务比较频繁的单位,实行在柜台面对面提醒的方法;对业务发生比较少、距离比较远的单位,采取电话通知及时对账的方式;重点客户对账,网点对账人员要提前与企业预约,上门对账;在无法及时与企业取得联系,采取对账员主动上门的方式。通过采取有针对性的对账方式,有效地提高银企对账的质量和对账单收回率。

  三是全面履职,确保质量。对账人员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与企业认真核对账务,保证工作真实有效。严禁虚假对账,严防未完成任务而发生对账过程的风险隐患,确保对账工作质量。为做好资料归档及上报工作。支行分管行长及委派会计全程监督,加强对回执单的验印管理,保证对账工作质量,确保本次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力争圆满完成此次对账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永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