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提升检查效能切实消除各类案件和风险隐患

2017-11-10 13: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针对当前的内控案防形势,加大内控案防力度,完善监督机制,以监督检查为抓手,切实消除各类消除各类案件和风险隐患。

  一、在检查机制上,加强统筹兼顾。处理好内部风险排查和外部监管审计、非现场监测与现场检查、内控专业检查与专业条线自查的关系,使各类检查相互补充、彼此验证,提高对各类风险的发现能力。强化专业条线的检查职能,完善监督机制,扭转专业检查弱化的局面。加强过程管理,对推出的产品和布置的任务,及时跟踪监测,做到对风险点的早发现、早整改、早处置。对专业自查发现的问题,可以视情况从轻、减轻或者免于处罚,鼓励其开展自查自纠。

  二、在检查方式上,提高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更加注重运用非现场监测手段,建立多维度的风险监测体系,开展针对性的监测分析,提高前瞻性风险识别和管控能力。借鉴内审局的先进经验,充实完善非现场分析模型,有效覆盖我行业务领域的主要风险点。

  三、在检查对象上,防范风险滋生积聚。抓重点、打"七寸",重点关注少、快、新、重、外等超常发展的业务领域,防范风险滋生积聚。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现金业务、账户管理、违法放贷、信用卡、违规销售等重点风险领域的检查力度,坚决把风险高发的态势打压下去。(通讯员 梁克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