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商银行枣园支行全面完成对账工作

2017-11-17 10:19:00 来源:  作者: 贺可光
play
" />

  为了切实做好银企对账工作,不断提高对账工作质量和效率,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临商银行枣园支行在201710月份开展了银企集中对账活动。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支行将银企对账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控举措,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落实好对账工作。成立了银企集中对账活动领导小组。以便充分发挥相关各部门之间的协作与配合,形成联动合力,调动一切可利用的力量,确保银企集中对账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夯实账户管理基础。

  2、坚持对账原则,消除风险隐患。本次银企集中对账活动坚持面对面、账折见面相结合,由客户主动到我行营业网点对账,或我行对账人员上门对账。不但对核对日的余额进行核对,还进行发生额明细勾对,特别是对支票存款账户进行逐笔勾对。

  3、多项措施做好银企对账工作。在对账工作中,结合客户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不同的对账方式:对日常业务比较频繁的单位,实行在柜台面对面对账的方法;对业务发生比较少、距离比较远的单位,采取电话通知及时对账的方式;对重点客户,对账人员提前与企业预约,上门对账;对联系方式变更的单位,采取对账员主动上门的方式。通过不同的对账方式,有效地提高银了企对账的质量和对账单收回率。

  本次共核对各类存、贷款账户216户,除去符合不纳入集中对帐条件的账户外,已全部核对完成,未发现账户不符现象,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永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