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沂兰山聚才路分理处堵截一起原始股诈骗事件

2017-12-07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近日,客户董先生来到兰山农行聚才路分理处办理无卡存款业务,工作人员向其询问对方信息是否准确,是否认识对方,董先生口中说着“每个月都给这个账户存钱,错不了”,但动作迟疑,工作人员不放心,再次询问是否真的要办理此笔业务,董先生禁不住说出了自己最近的疑虑。

  2017年5月份,董先生偶然结识了刘女士,刘女士向董先生介绍了一个“发财致富”的投资途径-原始股投资:一家冠名为尚朋高科的全球公司将在2018年上市,目前正在集资筹股,每月存入2000元,直至上市,届时投入资本将会有10倍的收益。董先生觉得这是一笔很赚钱的投资,期间还同刘女士一起参加了几次原始股发布会和推介会,董先生对该原始股投资的真实性深信不疑。从2017年5月至今,董先生每月向刘女士指定农行账户存入现金,而董先生的凭据仅仅只是每个月发送到手机上的推广信息,如“您已达到125PSV点数,请记得自购或推广销售TeeTek套组或尚朋保健品”等。

  见此情况,运营主管帮助董先生联系到了刘女士,要求退掉董先生之前投入的资本,但刘女士答复上市之前不能撤资,而且每个月必须续存,不然会影响上市之后的分红。董先生要求见面详谈,在屡次强求后,刘女士挂断电话,之后便无法拨通其电话。董先生由于自己的疏忽,没有留下任何先前存款的凭据,对于追回资金束手无策。

  社会经济环境日趋复杂,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不法分子往往利用客户文化水平不高、年龄大,风险防范意识差等特点进行诈骗,客户稍有不慎便容易上当受骗,蒙受资金损失。

  投资者要认清非法证券活动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自身识别判断能力,自觉抵制高息诱惑,不要轻信“一本万利”、“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在进行“高额回报”类投资时务必冷静分析,谨防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