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沂沂水支行做实“惠农e通”平台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2017-12-27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卓茂付 辛见瑞
play
" />

  为切实提高“三农”金融服务效率、效能,加速互联网和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农行临沂沂水支行不断提升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创新能力,构建起了集电商、融资、消费、结算于一体的县域“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生态圈。

  该行高度重视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工作,成立推进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统筹全行客户营销、业务指导、资源匹配、考评督导、业务宣传与管理。各网点、各部室组建起了主任、部室经理、客户经理、年轻大学生组成的42人专业营销团队,实施“一把手”工程,行长带队营销,主管行长组织跟进,专门人员负责,扎实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与农村互联网金融服务对接。营销团队深入县域企业,进市场、访商户,让客户真切感受到农行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带来的实惠和全新体验。

  沂水县农业基础稳固,被评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省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该行根据县域农业经济特点,将农行电子商务业务与支持特色产业发展有机结合。积极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上线农行电子商务平台,为每个企业提供符合其商品结算管理要求的解决方案,帮助农、牧、禽行业商户提高企业电子化管理水平,已成功为1家国家级、1家省级、5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上线电子商务平台。该行还积极与政府部门、龙头企业、专业市场及外部电商企业合作,以核心企业为抓手,打造“核心企业+渠道经销商+终端商户”生态链服务模式样板,实现“三农”市场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流合一”。

  该行紧紧围绕“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的目标,通过线下调查、线上发放的方式,因地制宜做好模式创新推广,持续加大“三农”发展资金支持。筛选目标客户名单,逐步实现全面线上化、自动化和实时化运作。深入开发商、相关单位的人事部门对目标客户进行逐户甄别,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问题。目前,个人线上贷款规模1558万元,筛选潜在农民购建房目标客户1295户、授信6433万元。

  该行对接县域批发商以及“惠农通”服务点的农家店,发挥“惠农通”服务点的商品流通和物流驿站作用,推动消费品下乡。针对区域、行业、应用场景及商户、客户的不同特点,布放不同类型的机具,将“惠农通”服务点打造成集结算缴费、电商交易、物流中转、信息采集、营销推广、咨询服务等六位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站点。(通讯员 卓茂付 辛见瑞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