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精心组织做好年终决算工作

2017-12-29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徐晨
play
" />

  日前,工行临沂分行为顺利完成各项年终决算任务,早部署、统筹安排,各部门明确分工,相互协作,提前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年终帐务的核算质量。

  一、精心组织,分工明确。及时召开年终决算会议,制订年度决算主要工作时间一览表,对各项工作有具体主管部门负责,按时间序时完成,做到分工明确。各网点利用晨会时间及时传达上级行的通报,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上级行下发的各种规定、制度、标准、业务操作流程,引导员工对照规定、制度、标准、操作流程找差距。

  二、强化账实核对,确保核算真实无误。该行除加强现金管理、空白重要凭证、印章、重要机具、账卡等常规项目的检查外,还加强抵质押品的检查核对,重点是质押存单的核对,表外重点科目的账卡核对,如银行承兑汇票等,确保核对事项无遗漏,确保账账、账实相符。并严格遵守内、外部本外币清算系统、票据交换系统的清算时间,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进行账务处理,杜绝出现在途未处理、押票等未达款项,为年终决算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三、强化监督,增强执行力。该行风险部运用各项业务监控系统,对各业务重要环节实时监控,对各项工作及时提醒各主管部门。特别是对支行营业室作为年终决算的主要核算部门,对账务的核算及时性准确性进行督促,确保银企、系统内外、表内外等账务核对正确。同时,该行督导员采取现场检查与调阅监控资料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对网点的帐务督导,确保年终既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同时也不出现帐务差错。(通讯员 梁克水 徐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