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莒南支行成功堵截一冒名办卡诈骗分子

2018-01-04 1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于炳海
play
" />

  近日,工行临沂莒南支行严格执行智能设备开户身份审查制度,现场审核人员严把授权关,成功堵截一冒名开卡、开立网银的诈骗分子,受到上级行和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据了解,12月20日,一男性客户来到工行莒南中心所,径直奔向智能设备自助开办借记银行卡,同步开通电子银行,并选择U盾限额为500万,动作熟练,一直到审核环节,该客户叫来该网点主任要求尽快给他授权。该网点主任在核对身份证时,发现客户和身份证照片外貌尽管高度相似但存在一定差异,同时注意到该客户如此熟悉智能设备办卡流程,心生警惕。于是询问了客户年龄,客户支支吾吾,这时该客户显得有点心虚,竟然要求工作人员自己计算。

  该网点主任仔细对比后判定不是身份证本人,要求该客户出示其他辅助证件,但该客户拒绝提供,接着便快步离开了营业厅。与此同时,莒南中心所网点主任以最快的速度将该客户的审核信息以及个人身份信息发送至该支行的微信群,提醒其他同事注意该客户冒名办卡。营业部的同事看到微信提醒信息后,特别留意前来办理业务客户。过了一会,该男性客户果然来到莒南营业部大厅,同样自己自助办理新开借记卡,鉴于之前的提醒,营业部成功堵截冒名办卡事件,防范了业务风险。(通讯员 梁克水 于炳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