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档案管理工作“老树发新芽”

2018-01-04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play
" />

  去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在抓好各项业务的同时,十分重视档案管理工作,重学习,抓管理,注规范,严销毁,扩库房,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改进,被所在单位群众誉为“老树发新芽、铁树开了花”。其做法为:

  一是重学习。加强了档案和业务印章人员的管理,组织档案人员开展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总行最新档案管理规定的学习以及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受到省行办公室领导的好评。

  二是抓管理。从解决档案遗留问题入手,克服人员老化、个别人员技能生疏等困难,把档案销毁、档案电子一体化录入、权证和业务印章管理纳入重点流程,做到常督促、常引导、常教育、常鼓励,并积极与省行办公室档案中心对接,查找不足、快速整改,保证全行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流程化和电子文档一体化进程不断快速推进。

  三是注规范。全年累计验收入库法人信贷、个人信贷及银行卡等各类档案49584户,做到接收及时,认真审核,严格把关,规范入档;及时对存放在市行机关的35362户个贷、银行卡分期档案进行了清点整理,搬迁至信托库房;

  四是严销毁。按照档案管理办法对13621卷档案进行了整理销毁,目前还有市中、兰山支行共计22728卷档案正在销毁处理中。同时,积极配合各类业务检查,提供档案628卷,为不良贷款清收诉讼调阅、复印档案2692份;入库信贷权证档案6401户,出库信贷权证档案5320户。

  五是扩库房。积极推进档案库房建设改造,对现有档案库房承重、消防、安防不达标等问题进行综合治理,制定了档案室整合、搬迁、改造、提升初步方案,改造后可以满足今后5-10年的发展需要。(通讯员 梁克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