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积极开展从严治贷“四严”主题活动

2018-02-22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刘慧
play
" />

  2018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进一步抓好从严治贷工作,在全行范围内继续开展“四严”主题活动,贯彻上级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该行快速部署、紧密安排,自2月起有目标、有计划地组织推进活动各项安排。

  一、明确重点,加强对重点问题的治理与管控。本次活动以防范操作风险为重点,突出“严守制度、严明纪律、严治队伍、严护信誉”的管理目标,重点围绕“虚假融资防范、关联关系调查、过度融资防控、贷后检查履职”四项重点工作,增强执行监督力度,严惩违规行为,坚决遏制执行难的问题。

  二、加强业务学习,明确管理要求与制度执行标准。该行制定学习计划,按周下发学习清单,要求支行建立定期学习制度,做好学习记录,组织全体信贷从业人员广泛地参加学习。该行分管行长作为学习活动的负责人,要切实组织本行的学习活动,创新学习方式,将集体学习与学习讨论相结合,并征求支行客户经理、市场部负责人对本行信贷工作的管理意见,通过学习活动提高信贷人员的合规操作意识和操作规范。

  三、严格制度执行,加强重点问题的规范与治理。该行要求全行信贷从业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制度执行意识,规范制度执行标准,全方位提升信贷业务操作水平和风险管控能力,切实解决有章不循、调查不细、履职不严等问题,努力消除制度执行中“最后一公里”问题。

  四、加强业务自查,突出对存量问题的整改。要求各支行、分行各专业对本行、本部门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全面的梳理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责任人,保证整改效率与效果。同时,对支行制度、流程、管理机制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加强排查,着力于本行信贷操作各个环节存在的重点风险问题的识别和整改,并做到完善管理,堵塞漏洞。

  五、丰富活动内容,加强信贷从业人员合规教育。该行将在活动期间有计划地开展信贷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岗位能力培训和其他专项活动,并根据需要组织“四严”主题活动大讨论、学习交流等活动。各支行也要结合本行实际,分层次地组织本行信贷人员合规教育活动,积极营造从严治贷活动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梁克水 刘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